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数字化”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6月26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员工邱议庆通过RPA技术完成了居民分时电价系统流程助手上架。该流程助手的上架,可将居民分时电价业务办理的工作时长由原来的15分钟压降到5分钟,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极大地压缩了工作时长。

  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主要通过在计算机系统配置RPA流程机器人,将工作信息与业务交互通过机器人来按照预先设计的流程去执行,模拟用户在电脑上的操作,让程序和系统自动运行,从而实现业务过程自动化处理,适用于大量重复性人工操作的工作。

  针对目前推行的分时电价的政策,各单位分时电价业务办理工作量突增,单个业务人员单日办理此类业务数量甚至达千余条,工作量极大。相比人工操作,流程机器人具有多种功能和优势,经过配置,可自动化完成各种流程任务,如账单处理、数据录入、客户服务等,从而减少人工干预和错误率,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使员工从繁琐的业务流程中解放出来,能够灵活分配时间,聚焦核心业务,创造更多价值,为提质增效添加新动力。

  下一步,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将继续挖掘RPA需求,发挥RPA创新优势,释放数字技术新动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搭建业务办理“快速通道”,让居民办理分时电价业务就更加方便、省心、舒心。(胡娇 周俊希)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