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职交通运输类名师班”访学团走进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访学交流

10月9日上午,由浙江师范大学组织的“中职交通运输类名师班”访学团到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访学交流,旨在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学校。

作为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重庆市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渝中职教中心秉承“德美合和”办学宗旨,持续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现场,渝中职教中心党委副书记朱喜祥和“海潮”学生志愿者分别向访学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文化精神。

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教师郑吉祥正在授课。

活动当天,访学团一行来到汽修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实训课堂上,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教师郑吉祥采用“任务驱动的理实一体”教学模式,通过情景引入、小组讨论、分组实训等教学方法,展开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实训教学。访学团的老师们深入实训课堂,认真聆听细致笔记,近距离观摩学生实操,与专业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经验。

访学团体验VR设备。

学生进行咖啡糕点实训活动。

访学团一行人先后考察了VR空间、美发实训室、网络搭建实训室、咖啡茶艺实训室的常态化课堂,体验了汽车发动机拆装VR演示、美发卷杠、手冲咖啡等实操过程。

在座谈会上,双方积极交流,就学校发展、学生教育、教师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访学团对郑吉祥老师的实训教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双优”建设成果,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交流合作。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