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产教融合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10月10日,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举行了由中国教育在线、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 新重庆 新作为,重庆职业院校产教深度融合更具活力”直播宣传活动。

直播活动由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校企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李卢路主持,邀请了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党群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曾祥勇;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机械行指委自动化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学校副校长薛千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学校竞赛办主任官伦;以及学校校企融合办公室主任周斌四位嘉宾。

直播活动现场。

直播现场,四位嘉宾以企业、学校两个层面,通过现场连线和访谈介绍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学校是如何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不断调整专业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五育”并举,积极探索多种联合办学形式。根据市场、专业的定位需求,在外联企业的同时,还展示了学校在软件和硬件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不断进行更新和发展,实现由过去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向外输送毕业生向为本地企业输送毕业生转变、由盲目培养学生向有针对性培养学生转变、由封闭办学向开放办学转变。展现出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逐步走出以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相结合、课程内容和岗位标准相结合、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切实提高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新路径。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立足职业教育特色与前景积极创新“互联网+”传播手段,进一步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新路径,传播仪校精神、仪校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