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身边事|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改”出幸福家 “电”亮新生活

  “感谢电力工人帮我排查家里的安全隐患,还免费更换了老化电线,保证了我们的用电安全。”10月12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梁平区100户困难家庭的线路改造工程进行验收,和林镇福和村村民曹如国脸上满是笑意。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和林镇福和村对村民家中线路进行改造。

  据悉,今年6月,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联合共青团梁平区委开展“光暖万家”志愿服务行动,为和林镇福和村、大冲村、平都村,共计100户农村困难家庭进行免费线路改造,进一步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供区安全防线。目前,100户困难家庭线路改造工程已完成。

  在为期三个多月的行动过程中,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员工积极履行志愿服务承诺、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检查了村民家室内线路的开关、插座、灯具等有无安全隐患和质量隐患,并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解答大家对生活用电的疑惑,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充分依托“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工作机制优势,为梁平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符合要求的农村困难家庭,提供免费的入户安装施工、安全用电咨询、用电设施更新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让明亮的灯光和人间的温暖接续传递。

  近年来,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按照梁平区统一规划,强化电力保供、巩固电网结构、优化营商环境,为梁平区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2023年,该公司持续开展农村地区供电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运维,梁平区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91%,电压合格率达99.96%,设立的“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做到了快速响应村民用电诉求,切实为群众解决难事、办理实事、做些好事。(记者 陈英 通讯员 黄凌霜)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