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举行首发仪式
2023年11月15日 14:13 来源: 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11月14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总主编、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举行首发仪式。

发布会现场

  李世荣介绍,《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的编辑团队汇集了国内整形美容学科专家,先后参与编写、供稿、提供资料的专家学者超过130人。从2011年启动编撰工作,到2023年12月正式出版,历时12年,字数近150万,页数超1000页,以全彩图文的形式全面梳理和展现了国内整形美容外科的发展过程。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总主编、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

  李世荣表示,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通过大量的史料检索,经过核查、验证、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原有史料中的一些差讹进行了修订,对学科发展历程进行了较完整的梳理记叙。

  《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执行主编贾树蓉

  发布会上,该书执行主编贾树蓉介绍了本书编辑的历程,经过多次逐字逐句的修正、查阅史籍、反复细化,终成书稿。

  《中国整形美容外科史》副主编高建华

  该书副主编高建华表示,本书历时12年。关于本书技术篇章涵盖了皮瓣移植、眼整形、鼻整形、激光等篇章,记录了这些技术的发展。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郝立君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郝立君表示,这本书对行业的发展有促进作用。接下来也会将本书分享给行业的医生们共同学习。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