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万盛职业教育中心与万盛经开区文化馆合作共建非遗馆校

  为推进非遗传承发展进校园,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水平,11月29日,重庆市万盛职业教育中心与万盛文化馆签订《馆校合作协议》。

  馆校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馆校合作以“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教育,让非遗有机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实现非遗在青少年一代的继承与发展。

  会议指出,此次馆校合作包括金桥吹打、红苗芦笙等4项非遗项目,旨在共同组建国家级金桥吹打队伍,市级歌舞队伍、广场舞与民族舞队伍、小合唱与表演唱队伍、原创音乐类作品与万盛歌曲,跟进学习学员120余人,辐射人数预达1500余人。

  授牌仪式。

  会议强调,此次馆校合作签约,是整合公共文化资源、馆校合作的创新举措。非遗项目走进学校,开展非遗课堂、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有助于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提高学生自身的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是改变德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能够有效提升学校的文化传承力,拓展学校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