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办不成事”窗口专为群众“办成事”

  “办事效率太高了,一天就解决了问题,‘办不成事’窗口帮我办成事。”12月5日,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成功办理了医保报销后,居民黄行先高兴地说。

  当天,黄行先向窗口服务人员反映,自己看病无法正常报销。窗口办事人员查询发现,原来是因为税务部门没有扣取他8—12月份的大额医保费。办事人员随即跨部门联系区税务局,将其大额医保费成功扣除后,黄行先的医保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白跑、有人帮、有地找,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治”政务服务各类“疑难杂症”。

  “除了给不清楚政策者提供咨询、为缺材料者在法律框架内提供容缺受理,‘办不成事’窗口的一大作用,就是协调和推动多个部门协同办理,让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易办。”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廖景玉是长寿一企业退休职工,去年,她在北京就医看病花费了7万余元,她想按住院标准进行异地报销,但资料提交不全,影响报销。

  “办不成事”窗口将廖景玉的情况反映给区医保局待遇科,待遇科将她的情况书面请示重庆市医保局,经批复同意,廖景玉被纳入医保按住院报销,最终报销了5万多元。

  今年以来,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服务”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处理事项34件,把“不是我办、不知哪里办、不会办、不能办”转变为“告知谁办、带去哪里办、指导办、想办法办”,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接下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与帮办代办团队联动协作,走出柜台服务,到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和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收集对中心运行的意见建议,提升中心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