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黔江“量化月考”让部门拼出好状态好业绩

  今年以来,黔江按照全市“赛马比拼”机制,结合实际建立重点目标任务“量化月考”制度,对部门实行月考督促、量化打分、动态晾晒,激励与鞭策并重,推动改革发展跑出“加速度”。

  黔江区创新目标管理体系,统筹上级部署和各块实际,制定全区重点工作台账,对40项重点任务分“M0、M1、M2”3个层次,确定考核目标、努力目标和挑战目标;研究确定176件关键事项,分季度细化工作任务,明晰责任部门。

  该区从任务完成度、认可度、剖析度3个维度赋予分值权重,制定评价规则。每月评价时,各部门按规则进行完成度自评赋分,区政府办复核。

  今年全区1至10月重点工作任务量化评价得分排名中,区人力社保局已从之前相对靠后的排名,连续两月进入前三。

  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通过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将涉及的新增就业、人才工作等9项重点工作,在科室之间形成“比拼”机制,激励大家站起来、跑起来、赶上来。

  除了晒结果,该区还每月召开政府重点任务进展剖析会,评价得分前3名的单位交流经验,后3名的单位剖析问题,随机抽选2个单位分析工作,并选择一个正反典型案例复盘分析,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局面。

  “争先进位”争的是先进、一流,“赛马比拼”比的是状态、业绩。自实施“量化评价”机制以来,黔江区产业链培育机制日趋完善,玻璃纤维产量跃居全国前列,铝产业产值增加2.4倍,新开工和投用风电项目4个,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桑蚕茧、羊肚菌、牛奶等产量均居全市第一。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