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人才成果展亮相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12月16日—17日,作为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要环节,“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同步举行。其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人才成果展由两江新区承展,展现了两江新区乃至重庆人才创新创业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情况。

  该展区位于重庆国博中心S2馆T02区,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新能源及新型储能、绿色低碳四大板块,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长安汽车首席架构师韩三楚等21个人才团队和新能源汽车、中央环网架构、动力电池等28项全球顶尖创新成果。

  进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今年10月在两江新区下线的阿维塔12,全车搭载HarmonyOS 4.0以及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科技感十足。两江新区企业赛力斯汽车的问界新M7同样吸睛,据悉该款车型上市45天订单超7万台,11月销量达17039辆。

  雄厚的产业基础吸引了大批领军人才,展区内介绍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提出者李克强,长安汽车副总裁、原大众设计“掌门人”克劳斯·齐乔拉,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首席专家、建成中西部首座汽车风洞的朱习加,首创中央+区域环网架构开发及车型搭载的长安汽车首席架构师韩三楚等。

  该展区内同样展示了新型显示领域的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如两江新区企业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姜宏,主持了昆仑系列玻璃的研发;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杜宏伟,推动了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项目转型升级等。

  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人才展区集聚了以潘复生院士为代表的领军人才,其团队研制出了第一款安时级镁离子电池软包电芯。据了解,两江新区成立了由11位院士专家组成的储能产业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打造新型储能产业聚集地提供智力支撑。

  展区内,还有一架“青鸥30B”超长航时氢动力无人机,这是由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学科带头人秦江研发的。这是一款长航时多用途氢动力无人机,续航时间相对锂电池无人机提升3倍,可执行高空侦察、线路巡检、中继通讯等多种飞行任务。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