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全部进驻

  12月18日,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全部进驻相关区县,4个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在巴南区、合川区、云阳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召开督察动员会。

  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强调,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区县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是推进美丽重庆建设的有力保障。

  本轮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和淘汰落后产能情况;长江经济带发展区域重大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中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大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生态环境风险及处理情况;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两轮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五年度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及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

  被督察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坚决高水平保障督察;要求各部门各镇街领导干部要以端正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按照督察进驻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把问题整改贯彻督察工作始终,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工作安排,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进驻时间为12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区县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首席记者 陈维灯)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