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责任“在田”彭水县基层党员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润溪乡白果坪村第四党小组5名党员,又一次来到白果坪平菇生产基地,了解基地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彭水县为12000多名基层党员落实了“责任田”,将党员责任落实“在田”,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白果坪平菇生产基地正是这5名党员的“责任田”。

  “12月份我们的产量会增加,人手不足,用工上会出现问题。”基地管理人员秦治明希望党员们能够给予帮助。面对基地的用工需求,5名党员之一的邵文生立即表态:“烤烟收购马上结束了,可以协调一些人工过来,绝不耽误你们的正常生产。”

  “企业遇到用电、用水、用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党员就发挥协调作用,帮助解决。”白果坪村党支部书记晏茂权介绍,党员责任“在田”助力企业实现了健康发展。现在,平菇生产基地每年产平菇达70多万斤,总产值200多万元,并带动20多个村民在基地常年务工。

  现在,润溪乡已发展百部、天冬、布福娜、平菇、莲子等特色产业;同时全乡建成乡村旅游点40余个,年均游客接待60余万人次。 为此,全乡370余名党员全部落实了“责任田”,各尽其责助力产业发展。

  “12000多名基层党员落实‘在田’,让他们实时‘在线’,做到基层在发展中,遇到困难有人牵头帮助,遇到问题有人牵头解决。”彭水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