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城跨年夜:新年钟声里的热爱与坚守
2024年01月01日 10: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1日电(记者陈青冰)202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在重庆,人们纷纷涌入解放碑步行街,等待零点钟声敲响。

  21岁的大四学生邱慧宇和同学张相至下午5点多就来到解放碑。“我爸爸提前给我们占了位置,离解放碑很近。每年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来解放碑跨年。”

  等待期间,大家纷纷选择以自己热爱的方式度过这个夜晚。

  重庆百货十层,27岁的歌手乔喜和她的乐团成员正在进行阿卡贝拉表演;一喜剧俱乐部里,35岁的喜剧演员肖璐正在为100多位观众送去欢声笑语;一栋建筑的顶楼,40岁的摄影师张坤琨早已架好机位,准备用影像记录山城跨年夜……

  与此同时,26岁的游戏主播周周正坐在从成都去往重庆的火车上。她临时起意,决定去解放碑跨年。“因为工作原因,我平时很少出门,所以今晚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留个纪念。”周周说。

  “10、9、8、7……”新年到来前的最后10秒,人们齐声呐喊、放飞气球,让跨年气氛到达顶峰。

  2024年1月1日,人们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庆祝新年到来。新华社记者 陈青冰 摄

  伴随着人们的新年祝福,无数个气球缓缓飘上天空,为山城夜色带来别样浪漫。邱慧宇的爸爸邱鸿毅转过头来对她说:“幺儿,爸爸刚刚许愿你身体健康,考研成功。”周周激动地流着泪说:“跟这么多人一起跨年感觉很温暖,很有人情味。气球不只是气球,还是大家对生活的热爱、未来的期待。”

  欢乐的背后,还有坚守。除了解放碑商圈的安保人员全程守护、商家延长营业,重庆交通系统也在提供延时服务、增加运力保障。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临江门站站长卢曾征表示,今年临江门站延长服务至凌晨2点,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新年第一天,乘客能够安全到家,我们辛苦一点也值得。”

  深夜,人潮逐渐退去。解放碑商圈内一家3平方米的水果店还亮着灯,老板唐强高兴地说:“人气这么旺,日子会越来越好。”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