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托起幸福“夕阳红”

  5分多钟就可以为老年人全面检查身体状况,每天仅需3块钱,就可以租设备在家做康复治疗……

  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明珠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因为养老服务站,正从“养老”变“享老” 。

  明珠社区养老服务站是江北区首个“康复理疗”型社区养老服务站。养老服务站相关负责人黄铬介绍,针对特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每天只需要3块钱,就可以将设备租赁给老年人,并且由志愿者上门教他们如何使用设备,方便以后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做康复治疗。

  目前,该服务站还设置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健康评估、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人文关怀和运营管理等七大功能区域,为辖区3000余名老人提供康复理疗和养老助餐等养老服务,日均服务老人200余人次。

  明珠社区养老服务站,仅是重庆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2023年,重庆打造养老服务“中心带站”联合体216个,整合社区养老服务站2728个,累计提供助餐、助医、助急等服务70余万次。新增家庭养老床位1100余张、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1.3万余户。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甘侠义 主持人 车珂宇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