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一月一日,重庆人民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1月1日清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数千名群众、学生现场见证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早上7点45分,天还未亮,武警重庆总队某支队官兵集合整装就位。7点56分,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的旋律,武警官兵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擎旗手和升旗手齐步走上升旗台基座,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分区站立。

  “向国旗——敬礼!”口令声落,升旗手振臂一挥,在人们热切的目光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人民广场。8点整,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祖国万岁!”“祝祖国繁荣富强!”广场上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群众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合影,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升旗仪式结束后,护旗队员为观礼市民和学生宣讲国旗故事,许多市民与国旗合影,并在签名墙签名留念。(记者 卞立成)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