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宣讲巡展巡演走进渝中区

  1月8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宣讲巡展巡演走进渝中区。活动通过主题展览、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等形式,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以红岩精神特质为主线,坚持用史实说话,通过4个部分、50余块展板,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英勇斗争的故事。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之所以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青春、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参观完展览,渝中区机关干部向兴感慨道。

  “同志们,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现在是全国抗战最苦、最难的阶段,老百姓们都不容易,我怎能开这个头?这些饭菜还是分给大伙吃了吧……”这天,恰逢周恩来逝世48周年,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我的修养要则》,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为民情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还带来了《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江姐》《绣红旗》等红色剧目,深情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红岩精神的认识,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凝聚起新重庆建设的磅礴力量。(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