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阳光驿站”委员工作室开展心理辅导 帮助400余名企业员工减压 为企业发展赋能

  “听说心理咨询收费很高,自己有症状也不敢去,没想到专家上门为我们作讲座,还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去年底的一天,两江水土高新技术园区海默尼制药工厂二楼培训室里人头攒动,几十名企业员工一边与主讲人——北碚区政协委员、西南大学心理学教授张仲明互动,一边啧啧感叹。这场景令北碚区政协副主席张奕十分欣慰。

  张奕的另一个身份是“阳光驿站”委员工作室牵头人。“阳光驿站”委员工作室是北碚区政协在市政协的指导下,组织界别委员专家在水土高新技术园区建立的特色委员工作室,也是此次公益讲座的主办方。谈及创建委员工作室初衷,张奕说源于一次对园区的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水土园区进驻了1500多家企业,6万余名企业员工,他们一天三班倒,彼此很少沟通交流。”张奕回忆称,另一位北碚区政协委员、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银提及,有些住集体宿舍的员工甚至连自己的室友是谁都不知道,“长期处于封闭环境势必会影响员工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企业安全稳定和长远发展。”

  经过一番紧锣密鼓地筹备,去年6月,“阳光驿站”委员工作室正式成立。委员工作室实行召集人负责制,由北碚区政协两名班子成员张奕、赵玉芳担任召集人,从界别中遴选心理学、医学专业背景或从事相关工作的委员专家为工作室成员。委员工作室定期开放心理咨询室,为来访者提供心理咨询、职业心理健康问题评估等服务,同时也为园区企业提供心理健康宣传、企业员工和管理者培训、工作环境设计和改善等定制化专业服务。

  委员工作室建立之初,特意举行了一场开放日活动,邀请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走进委员工作室参观,还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科普讲座。赵玉芳委员和王卫红委员走进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为员工们开展心理辅导。随后,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委员工作室寻求帮助。

  据统计,委员工作室进驻园区后先后举办4次公益讲座,通过宣讲授课、咨询辅导等方式,为400余名企业员工减压,有效赋能企业发展。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