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开展“健康乡村千里行,你健康我守护”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1月18日,大足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医卫支社、大足区人民医院、大足区珠溪中心卫生院组织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皮肤科、肛肠科、口腔科医务人员参加“健康乡村千里行,你健康我守护”义诊义检活动。

义诊义检活动现场。

  “医生,最近天凉我总是心慌头疼,还睡不好觉,这是什么原因?”“天一冷我就腰酸、膝盖疼,想了解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我的疼痛……”面对家住珠溪玉滩村王婆婆的问题,大足区人民医院的内科专家正耐心地为其解答。面对有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问题的老年人,医务人员也提供了专业的用药指导,同时还介绍了冬季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早期发现的方法。随后,医护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测,进行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方式,并为活动现场的居民送上新春礼品。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义诊义检、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活动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并针对性提出科学健康生活建议,以便让群众们掌握更多的健康常识。(高明科 杨鹏)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