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材技术应用”赛项在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举行

  日前,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材技术应用”赛项在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举行。本赛事旨在展示重庆中职学校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教学成果,检阅各参赛团队掌握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创意的技能水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考验参赛团队现场问题分析及处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抽取场次号与顺序号。

  赛场内,选手们沉着冷静、奋力拼搏。

  赛项包括模型设计与创新、增材制造、数字模型扫描与重构三个任务,参赛选手根据要求完成任务,最终以实现任务书所规定的功能要求、关键特征、整体 CAD 数据还原特征及整体精度等作为评分依据。

  在大赛领队会上,隆化职中副校长赵志章表示,本项竞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针对职业院校的增材制造技能赛事。学校高度重视筹备工作,与技术支持企业充分沟通,精心布置比赛现场,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展。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突出技能大赛引领作用,加快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将教学要求与时代先进标准对接,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更多有志青年成长为能工巧匠。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