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程丽华: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程丽华来到云阳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作出贡献。

  会上,覃昌德、苟卫东、邹隆琼、李科兵等代表先后发言。程丽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代表们交流。她表示,胡衡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分析形势准、谋划思路清,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自我加压,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担当与使命,是一份鼓舞人心、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程丽华表示,过去一年,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发展动能加速集聚,数字重庆改革撬动性作用明显加强,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夯实,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程丽华对云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要抓住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发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节点作用,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参与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发展格局和水平。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点盘活利用土地这一核心资源,继续加大防止返贫监测力度,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要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十链产业·千亿制造”,深化与渝北区、万达开等地产业配套协同,打造一批品类丰富、品质过硬、品牌响亮的“云阳造”产品。要推进新型城镇化,抓住“小县大城”试点机遇,引导产业向县城集中、农民向场镇集聚,让公共资源覆盖更多人群。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