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1日,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协商讨论。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未来清,是一个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力促发展的好报告。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为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展现更新气象、迈上更高台阶作出政协新贡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总结分析,也有明确规划,暖心接地气、鼓劲提士气。”市政协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炎称,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将深入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打造成渝(金凤)综合性科学中心,高标准建设金凤实验室,持续推动张江、广州实验室重庆基地落地,高效推进超瞬态、中子源等大科学装置建设,加强科技金融支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开辟碳基集成电路、数字医疗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全力将现代化新重庆的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市政协委员、璧山区政协主席何平表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市政府工作,语言精炼、数据详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得当。“报告对2024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更坚定了我们以‘政协之能’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璧山区政协将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作出的工作部署,契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让我们深感振奋,对重庆高质量发展更具信心。”市政协委员、奉节县政协主席吴康轩表示,奉节政协将紧紧围绕今年10个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协商“靶向性”、增强议政“含金量”,为县委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新作为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乡村振兴‘四千行动’启动实施,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4.1%”,市政协委员、农工党长寿区委会主委、长寿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戚谊熙对此十分感慨:“可别小看14.1%的数据,对于脱贫人口而言,这就是他们幸福指数的增长率,更是他们美好明天的盼头。”他建议依托“数字重庆”建设,进一步加强数字乡村建设顶层设计,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

  市政协常委、重庆博象文旅集团董事长陈博洲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作为政协委员,自己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继续挖掘好、传承好、传播好中国文化、民族艺术、重庆地方人文瑰宝,为地方文旅产业发展、重庆文化事业传承作出贡献。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