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县冬季儿童关爱健康服务主题活动走进西湖社区

  为切实营造儿童良好的成长环境,提升社区儿童及家长健康素养,建设健康家庭,1月19日,垫江县“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冬季儿童关爱系列活动走进桂阳街道西湖社区,垫江县妇联联合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县计生协特在此开展了“‘医’路有你 健康伴成长”主题健康服务活动。

  “嘴巴张开,啊……”“要防止小朋友蛀牙哦,平时营养要均衡,刷牙要认真……”“孩子平时看书姿势怎么样?”“孩子经常玩手机吗?”……当天,桂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来到现场,仔细检查每一位小朋友的牙齿状况,提醒家长注意防止孩子龋齿,并与家长交流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宣传近视防控常识,强调从细节做起,杜绝“小眼镜”。

  医生向儿童及家长宣传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垫江县妇联、县卫生健康委、县计生协及社区干部还向在场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常见传染病预防》《儿童中医保健》《0—3岁婴幼儿家庭照护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引导各位家长依法带娃、用心养娃、科学育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社区医生分享了预防常见病的中医保健手法和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养育理念、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等知识。

  在场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在如何正确育儿方面学到很多,自己也将多多参与亲子、儿童关爱活动,把科学理念和知识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做一个有知识、负责任的好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黄玥 彭力)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