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助力新重庆建设迈上新台阶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参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丰都代表团审议,听取大家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远、总结工作提气、工作部署有力,是一个体现民意、担当作为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

  王炯现场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交流。他说,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市委提出的“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守人大职能定位,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行权。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大局,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使人大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确保各项履职都满载民意、解决民生关切。

  王炯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按照“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走深走实,助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目标任务实现,努力创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成果,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