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视线模糊后突发脑梗 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抢救患者

  1月20日晚上7点22分,两江新区人民医院的卒中绿色通道群信息声接连响起,一名患者突发脑梗,医院迅速启动了卒中绿色通道。

  当天下午,患者觉得左眼视线模糊,买完药回家后,发现右侧身体无法动弹,随后就只能发出微弱的声音,时不时有意识不清的情况,家属立即拨通120。

  两江新区人民医院120接诊医师吴杰到达现场后,经仔细查看,迅速判断出是急性脑卒中。

  到达医院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做头颅CT排除脑出血后,卒中中心团队快速到位,查阅了患者影像资料后,诊断患者左侧颈内动脉至大脑中大脑前动脉全程均急性闭塞。病症来势凶猛,团队与家属充分沟通后随即进入手术室行取栓术。

  “救治脑卒中患者最关键的就是在黄金4-5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和24小时内进行取栓,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神内科副主任张志宏说。(何玲 杨杰)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