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区医疗卫生安全,防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切实守护百姓健康权益,确保全区人民平安祥和过好春节,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春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

  据了解,大足区支队随机抽取了辖区内50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5家医院和3家诊所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资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理、医院消毒隔离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提醒各医疗机构继续提高医疗安全意识,依法依规执业。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医疗机构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执业活动,但极个别诊所还存在处方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整改。

检查现场。

  针对公共场所,对辖区内住宿行业、美容美发、商场超市、影剧院等36家公共场所开展了卫生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是否得到落实,卫生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情况。通过监督检查,强化各经营单位落实公共场所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行业自律,督促其自觉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和卫生规范标准要求,完善各类卫生管理档案,并对经营场所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保持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同时要求按照监督检查下达的监督意见全面开展自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消费环境。

  针对生活饮用水,对6家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情况、水污染应急预案、人员配置、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和制水工艺流程等进行详细了解,现场查看了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制水环节的设备运转情况,并对出厂水进行了色度、浑浊度、PH值、消毒剂余量现场检测。通过检查,督促供水单位加强制供水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制供水,加强设备设施维护、水质自检,确保供水卫生安全。

  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在春节期间,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将持续抓好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高明科 黄春秀)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