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2024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龙年新春佳节将至。2月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4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与老同志共迎新春佳节、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政协主席程丽华,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陈新武、屈谦、但彦铮出席。

  座谈会上,甘宇平、王鸿举、黄奇帆代表老同志发言。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家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和全市老干部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袁家军说,老同志们的发言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重庆发展、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的责任担当,对全市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具体落实到工作中。

  袁家军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国家战略落实落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夯实平安稳定基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迈出了坚实步伐。新的一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深化“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行稳致远。

  袁家军强调,重庆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指导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心用情,做实做细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更加尊重,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在组织保障上更加周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在生活服务上更加用心,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献计出力。

  老同志们在发言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扎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实干实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老同志们表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取得的成效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为重庆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出席座谈会的市级老同志还有:邢元敏、徐宗俊、张忠惠、赵海渔、程贻举、黄立沛、唐情林、赵公卿、辜文兴、夏培度、童小平、余远牧、陈雅棠、宋爱荣、刘隆铸、卢晓钟、于学信、张忠厚、彭永辉、余敏、张玲、周旬、燕平、周克勤、夏祖相、李建春、贺恒扬。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帆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