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看望重庆市专家人才代表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长安汽车渝北新工厂,看望长安汽车公司首席智能驾驶技术官陶吉、中国兵装集团西南技术工程研究所工程师金一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拜年,并向全市专家人才致以新春祝福。

  市领导陈新武、江敦涛参加。

  陶吉从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研究,是我市引进的行业领军人才;金一鸣是青年科技人才,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袁家军同他们亲切握手交谈,送上新春祝福,了解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和科研创新最新成果。袁家军说,你们是我市专家人才中的优秀代表,创新能力突出,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我们正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加快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实落地,这为广大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重大场景和重大机遇。希望大家牢记报国使命、投身伟大时代,以智慧才华和辛勤汗水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发挥关键作用、作出重要贡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袁家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整体谋划。近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部署。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要靠高水平人才支撑,关键要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要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做好产学研结合,把结合点落在企业,推动技术创新取得新成效。要以大企业带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打造创新综合体,更好带动产业创新。要推动人才开放合作,把更多国际优秀人才引进来,深度融入全球产业体系。要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高水平创新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提高人才服务质效,放大政策叠加效应,为各类人才在重庆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张珺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