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放疗中心开展头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技术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肿瘤科放疗中心团队协作完成了一例头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技术(SRT)。

患者影像学检查。

  患者王某因左侧听神经瘤复发到医院就诊。肿瘤科放疗中心团队主任廖修用介绍,由于患者此前已进行两次手术治疗,现再次复发,手术风险高、难度大。团队根据患者的影像学检查,为患者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为更好地控制局部症状,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通过充分讨论后决定由放疗医师、医学物理师和放疗技师组成的团队对患者开展立体定向放射治疗。

  据介绍,常规放疗需周一至周五每天照射一次,患者一般需要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完成。而头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技术是对颅内小体积靶区实施少分次数、大分割剂量的精准放射治疗,缩短了放疗时间,减轻患者放疗心理负担。

  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肿瘤科放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肿瘤科放疗中心将不断开展各种肿瘤放疗前沿新技术,严格把控放疗质控,规范肿瘤放疗全流程,造福更多的患者。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