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设出入境新春办证专场

  为积极回应群众出境需求,深入推进“惠民有感”见行见效,重庆公安出入境于2月13日开设新春专场,集中为春节期间返渝市民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

  13日上午9点,全市各区县和市局办证大厅准时开门,窗口民警辅警精神抖擞、笑意满满,和前来办证的群众互道“过年好”,热情高效地引导群众有序照相、取号、申请、缴费。当日,全市窗口平均等候时间不超15分钟,办证时间约为5分钟。

  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吴女士,当日第一个来到市局办证大厅,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护照换发手续。吴女士开心地说:“一年只回家一次,还计划着年后再来换护照,没想到赶上了出入境‘返乡人员新春专场’,拍照不要钱、材料复印也不要钱,办理速度又快,必须给咱们重庆点个赞!”

  在香港工作的市民任先生,回乡过年时不慎遗失港澳通行证,而香港公司2月14日就要开工,急得团团转。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办证大厅,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取到了加急制作的新证,感动得当场写下:“人民警察为人民!”

  据了解,重庆公安出入境新春办证专场全天共受理各类出国(境)证件1188证次,当天加急办理11证次。(周松)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