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龙行天下”“龙年好运”“龙腾万里”……2月19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郊校区、燕南校区、江州校区)的师生们伴随声声龙年祝福,一同开启了“承龙腾之志 做龙的传人”的新学期。

  西郊校区的三(7)中队带来舞蹈《中国龙》。

  快板表演《龙的传人中国娃》。

  情景剧《红岩家书》。

  师生同唱《龙的传人》。

  西郊校区的三(7)中队以舞蹈《中国龙》为引,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燕南校区学生们带来富有民族特色的快板表演《龙的传人中国娃》,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节奏和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江州校区的师生们通过情景剧《红岩家书》,精彩演绎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了红岩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西郊校区的师生同唱《龙的传人》将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感融合,传递了师生们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亦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何军送祝福。

  学校干部、教师们为学生们送上了专属于龙年的新学期限定祝福,祝大家龙行天下、如蛟龙出海、成人中龙凤。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