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获评重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

  日前,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的通知》,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获评2023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优秀单位”。

  作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单位,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严格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切实履行报告和监测责任。同时药学部在全院范围内,定期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医院医护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的认识。并充分利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规范上报格式和时限,药师对上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及时发现药品风险信号并开展药物警戒,每个季度向全院通报反馈,不断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内涵质量。

  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是公众合理用药的基础保障,也是守护市民用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医院将以此评比作为契机,再接再厉、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推动医院药品不良反应和药物警戒工作,做好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工作。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