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阳县南溪镇中心卫生院:“一站式”改造提升效率 家门口就医更加舒心

  宽敞明亮的环境、温馨高效的服务、先进精准的设备……近日,家住云阳县南溪镇的退休老人胡绵成如往常一样,来到南溪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进行中医理疗,眼前的变化让他耳目一新。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溪人,胡绵成见证了南溪镇中心卫生院的“华丽转身”。

  升级医院功能布局,“一站式”方便患者就医

  据介绍,南溪镇中心卫生院于2023年初正式启动医院升级改造项目,改造面积约3000平方米。日前,中心已全面完成升级改造,此次改造的重心在于优化医院功能布局、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以前我来就医,要先到一楼挂号,再到二楼诊室看病,最后又回到一楼缴费、拿药,没有电梯,爬上爬下总感觉有点吃力。”胡绵成说,现在这些流程在二楼都可以办完,方便了不少。

“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台。

  综合楼二楼是此次改造的重点区域,南溪镇中心卫生院将原本分散的挂号缴费窗口、诊室、药房,以及部分检测项目都集中到了这里,还新增了电梯、导医台和自助挂号缴费机,并安排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指导群众就诊,打造了“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台。

  “医院多服务,群众少跑腿。相比以往,患者的平均就医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中心医务科副科长何婧介绍,服务效率在提升的同时,服务质量也不能拖后腿。

 提升服务质量,为患者创造良好就医体验

  自开展改造升级以来,南溪镇中心卫生院对医院内外都进行了翻修,购置及翻新各类病床约200张,新安装智能医护对讲器600余个。院区空调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极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环境,提升了病房的舒适度。此外,院方还采购成人骨密度分析仪、脑电图仪、DR、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产后康复治疗仪等诊疗设备,新增了无痛肠镜、动态血压等27项检测项目,基本实现了常规检查的全覆盖。

医生使用新诊疗设备。

  南溪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升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医院将以提高医疗水平为核心,以改善就医体验为重点,增强急诊急救能力,全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据了解,做优基层卫生院,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示范中心建设,是云阳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重点工作之一。2025年前,云阳县将建成江南急救中心(龙角镇中心卫生院),加快推进人和街道中心卫生院迁扩建、南溪镇中心卫生院改建、平安镇中心卫生院迁扩建、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扩建、云安镇卫生院迁扩建、普安镇卫生院迁扩建等项目,同时改扩建6个基层卫生院分院,增加基层医疗资源供给。(李小媛 贺元河)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