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渝中邀市民游客迎新纳福闹元宵

  三五良宵,花灯吐艳映新春;一年初望,明月生辉度佳节。元宵佳节,渝中区特别谋划的“母城年味 非遗迎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诚邀诸位——迎新纳福闹元宵。

  山城巷:活动纷呈欢乐多 好吃好玩等你来

  白天的山城巷繁华热闹,走一段蜿蜒街巷,拍一张心仪美照,尝一碗美味汤圆,听一首清新民谣,眺一路城市春色……

  元宵当天,“天官赐福 集福打卡活动”全天开启,游客闲逛街头巷里,可和数十位下凡的“天神”们惊喜邂逅,通过集得福章,获天官赐福。同时,游客还可参加山城巷举办的上元灯谜会,猜趣味灯谜、享巴渝文化、赢特色大礼。

  夜幕降临,沿半山悬崖边的红色街灯依次点亮,山城巷也将迎来灯火璀璨的浪漫时光。

  晚上六点,“龙游山城庆元宵”活动正式开始。游客手持天灯,随栩栩如生的龙头游街;书写新春祈愿,一起放飞孔明灯。随后,“天官元宵宴”热闹开席,现场学非遗汤圆制作、开心尝街巷地道美食,让你玩得开心,吃得高兴!

  十八梯:原创美文绘佳节 亲善友邻淌温情

  写一首诗歌、讲一段故事,用温暖的记忆、明丽的未来点亮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每一盏灯笼、每一次夜幕。

  正月十五,“亲善友邻 十八梯闹元宵活动”将在D区金紫广场温情上演。其中,巴渝民俗美文活动颁奖仪式作为此次元宵活动的重头戏,市民可在获奖作品中,品文字间流淌的优美韵律、赏影像中捕捉的生动瞬间、观绘画里勾勒的市井烟火,开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据悉,活动当天,现场还将开展祈福、赏灯猜灯谜、现场互动抽奖等多项活动。

  湖广会馆:品璀璨非遗文脉 玩精彩游园会

  元宵节期间,重庆湖广会馆的古建筑群中,漫天飞雪轻轻飘落。游客身处其间,宛如穿越回古代,与文人墨客共赏雪景。据悉,为了让游客欢度元宵,会馆特别策划了每日“下雪”活动,让您在主城区也能感受到冰雪世界的奇妙与浪漫。

  同时,2月24日、25日,重庆湖广会馆将开启一场盛大的元宵游园会。欣赏《醉巴渝》非遗文化演出,领略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乐玩猜灯谜,智慧大比拼,感受文字的无穷魅力;逛国潮集市、探地道美食,满足味蕾和视觉的双重享受;参加投壶比赛,大展身手;体验龙头帽、吉祥舞龙灯、锦鲤鱼灯DIY,尽情发挥创造力……馆内各项精彩活动,邀您共赏巴渝文化,欢度元宵佳节。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