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送“中医药香囊”,共迎别样元宵

  连日来,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重庆中医药学院附属江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纷纷为患者送上热气腾腾的自制中医药汤圆和红彤彤的中医药香囊,更送上新春、元宵的祝福。

  肾病科住院病区内,王阿姨手捧白糯软滑的含有“黄精人参”汤圆,“黄精人参”汤圆是医院自制的一款中医药汤圆,含有黄精、人参、核桃等中医药材,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的功效,春节以来,各科室纷纷将煮好的汤圆送到住院患者手中,既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又叮嘱他们注意生活起居,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医务人员送上自制中医药汤圆。

  在老年病科住院病区,医护人员们将月季花、玫瑰花、琥珀、半夏等作为填充物,亲手制作了几十只中医药香囊,护士长罗兰英解释到:“这段时间的患者,多以呼吸道疾病为主,他们常常因咳嗽、发热睡不好觉,我们大家一商量,正值元宵节,为留守在病区的患者做点香囊吧,纯中药的、很好闻!放在枕边还能解郁安神”。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