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中心成功开展肝血管瘤介入栓塞术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普通外科中心成功开展肝海绵状血管瘤介入栓塞术。

  患者老李于年前进行了体检,体检报告提示右肝血管瘤较去年增加了4公分,现已超过8公分。

  经过对老李的评估,医院普通外科中心的肝胆胰专业组长副主任医师曾尤松建议肝血管瘤介入栓塞治疗。据悉,这是近几年的新理念,相较于传统肝切除术来说,介入栓塞治疗创伤轻、痛苦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经过充足的准备,老李进行了手术。

术中。

  医院普通外科中心主任张斌表示,外科微创化是医学技术发展的趋势,2023年初,普通外科中心肝胆胰专业团队全面开展肝脏血管介入手术,包括肝癌TACE(经导管肝动脉化疗栓塞术)、肝癌HAIC(经导管肝动脉灌注化疗),肝动脉瘤栓塞(TAE)等项目。本次肝血管瘤介入栓塞手术的开展进一步拓展的肝脏血管介入手术项目范围,增加了科室综合实力与影响力。

  除了肝血管介入手术,肝胆胰专业团队常年开展的ERCP胆道内镜结石手术、腹腔镜手术、肝脏肿瘤射频消融技术、经皮肝胆胰疑难穿刺治疗等微创技术,也助推其走上一条适合老年病医院就医人群的特色技术发展之路。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