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团下基层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3月13日,重庆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老年病科、超声科、护理部11名专家到重庆市梁平区袁驿中心卫生院(以下简称“袁驿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健康义诊、技术指导、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上午,在党员志愿服务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医疗咨询、血压和血糖监测等服务,并向居民科普各种预防疾病的生活小知识,围绕居民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进行科学指导,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在袁驿中心卫生院,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五批专家服务团专家、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计晓娟团队对正在开展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此外,先后在袁驿中心卫生院及仁安村开展了“退行性心脏瓣膜病的超声心动图检查规范与推广运用”活动,为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了免费心脏彩超检查与评估。

  重庆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及老年病科专家还在仁安村开展了健康科普讲座,专家们对常见妇科病防治及老年人用药安全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女性居民妇科病的防治认识及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此外,袁驿中心卫生院及七星分院与重庆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党支部到虎城镇猫儿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袁驿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到院义诊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市级专家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且通过专家的技术指导带动中心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卫生院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了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

  重庆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表示,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以健康帮扶助推乡村振兴,以医者初心护佑人民健康,切实推动中心卫生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彭祎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