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开展健康宣讲志愿活动

  3月14日,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肾病科开展了“2024年世界肾脏日”健康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在德感院区一楼大厅为普通群众科普了肾脏疾病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做起了护肾操,提醒大家关注肾脏健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就诊。针对肾病患者,医护人员在三楼透析大厅开展了义诊、免费内瘘筛查、联合眼科开展视网膜病变相关科普等健康宣教活动,提醒广大慢性肾病患者规范诊疗。

  除了开展各种健康宣教活动,医护人员还免费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益肾茶、降尿酸茶茶饮以及耳穴压豆等特色中医服务。

  “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面部或下肢水肿、血尿、不明原因的乏力等,除了重视早期筛查,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保持合适体重,控制血压、血糖,并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服用药物也尤为重要!” 对此,江津区中医院肾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冉靖提醒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知晓保护肾脏健康的重要性,重视早期筛查,做到主动预防,这样才能更大限度降低疾病风险。”(严雪梅)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