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秀山县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医政和药政、中医、护理工作会

  3月15日,秀山县召开2024年医政和药政、中医、护理工作会。

  会议回顾了2023年全县医政和药政、中医、护理、院前急救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领域重点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5家单位分别就医疗质量管理、中医药服务能力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勇担重担、履职尽责,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七个“更”的好成绩:一是等级创建更有力;二是学科建设更完善;三是能力建设更提高;四是合理用药更精准;五是护理服务更高效;六是人才队伍更优质;七是中医服务更惠民。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紧扣全市卫生健康“159”总体思路和10项重点任务,全面抓实全县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885”工作。提高数字医学影像检查互认率,根据临床实际情况应认尽认,不漏认,不强认;二是狠抓等级创建。深化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评价,进一步加强公立医疗机构内涵建设;三是狠抓体系建设。深化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继续推进医共体“三通”建设和“千县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等六大医学中心服务能力;四是狠抓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专科建设能力,加强重大疾病救治水平;五是狠抓综合能力。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持续推进美丽医院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互联网+健康”服务,规范民营医疗机构管理,加大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力度;六是狠抓中医药服务。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化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做好“中医药良方妙技”挖掘整理和推广应用、“两专科一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和中医药文化影响力。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