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儿童发热如何正确处理?这场科普讲座“干货”满满

  “孩子发热时,家长可以用30℃左右的温水,擦拭孩子的额头、颈部、腋窝及腹股沟等部位来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近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讲师团成员、急诊科主任刘懋霞走进几江幼儿园,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家长开展了一场以“儿童发热的正确处理”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

现场讲座。

  讲座中,刘懋霞从儿童发热的诊断、病因、治疗及家庭护理等健康知识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从医学的专业角度,一一解答了现场家长提出的各种关于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处理问题。

  “每次孩子发烧,我都只能着急地带到医院看医生。今天听了刘医生的讲座,我不仅知道了如何进行家庭处理,还掌握了平时的疾病预防和照护技巧,真是特别受用。”一位年轻家长表示。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家长了解更多有关儿科疾病的预防和诊疗知识,医院健康宣教团将陆续走进全区各幼儿园和小学,传递更多的健康知识和育儿技巧,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健康水平。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