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团队精细摘除患者巨大盆腔肿瘤

  近日,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团队紧密合作,成功将一位老年患者体内藏有5公斤的巨大肿瘤摘除。

  李阿姨家住垫江县,近来感觉自己肚子日渐鼓胀,行走也变得困难。起初她以为是年纪大了消化不良,未给予足够重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适感越来越强烈。于是她来到了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就诊。经检查发现,患者的腹部有一个巨大的包块,疑似妇科肿瘤。接着,患者完善了术前检查,在妇科团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评估后,最终决定实施手术摘除肿瘤。

  巨大的肿瘤往往占据腹腔的大部分空间,导致手术空间严重压缩,还常常伴有粗大的血管,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术中大量出血,如果是恶性的肿瘤手术范围和创伤更大。这些都对手术操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确保手术的成功和安全,妇科团队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在做好充分的准备下,妇科团队按照制定的手术计划展开救治。术中发现该患者的巨大包块来源于后腹膜,考虑后腹膜的平滑肌瘤,已经完全占据整个盆腔,经过妇科团队精细操作和默契配合,团队顺利将重达5公斤的盆腔巨大包块完整切除。

  据了解,盆腔肿瘤是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它涵盖了多种类型,如卵巢肿瘤、子宫颈癌、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后腹膜肿瘤等,这些肿瘤有时悄无声息地生长,直到患者出现明显的症状。许多女性对于身体的异常变化缺乏敏感性和警觉性,特别是绝经后女性,常常认为绝经后不会再有妇科疾病,错过了早期发现和治疗的机会。而盆腹腔巨大肿瘤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及时发现与治疗很重要。

  “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是早期发现肿瘤的有效途径,要重视妇科体检,关注身体发出的各种信号,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检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心态也是预防妇科肿瘤的重要措施。”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马红柳提醒道。(魏琳珊)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