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爱肝日丨数字智慧助力脂肪肝防治

  今年3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爱肝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在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等全国8家医院同时开展了脂肪肝和肝纤维化的筛查及其防治活动。

  为了更好地防治脂肪肝,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脂肪肝专项防治基金专家委员会联合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慢病管理分会,共同制定了《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防治健康管理服务包(简版)》。该管理服务包以物联网、大数据为基础,为临床医生提供标准化的诊疗规范,为广大患者搭建了线上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脂肪肝健康管理的闭环工作。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宗涛表示,管理服务包已于2023年3月在《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正式发表,并在全国各地推广与实施,有望助力解决当前我国脂肪肝防控的痛点和难点,满足广大脂肪肝及其高风险人群个性化的健康管理需求,全面提升我国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的防治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表示,管理服务包的推广与实施,将有助于解决脂肪肝防控的痛点和难点,全面提升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的防治水平。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