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落实“双师带徒” 搭建人才梯队

  3月15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隆重举行“明理崇德 尊师尚学”2023年新员工拜师仪式。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上一期师带徒回眸集锦《花开之即 未来可期》,师傅、徒弟及青年员工代表分享了带徒心得和成长经历。此次活动分为专业导师签约和职业导师签约两个阶段,在该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13对师徒代表穿戴整齐,意气风发,井然有序地步入会场落座。徒弟们手捧杯盏,恭恭敬敬地向师傅奉茶:“师傅,请喝茶。”为了鼓励徒弟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师傅们也给徒弟送上了一份礼物。师徒双方还签订了《师徒协议》,在这一丝不苟的一敬一回中,拜师仪式顺利完成。

  师徒协议的正式签约,对师父和徒弟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感觉身上的担子又重了不少,这以后可得好好带,争取早日出师。”该公司城区中心甘信东师傅一边开玩笑一边说道。徒弟们更是表示收获满满:“在师傅的教导下我当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该公司城区中心青年员工扈磊说。

  近年来,该公司十分关注新进员工的成长成才,制定并落实了“双师带徒”“十学实干”“岗位能力测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坚持多岗位历练、分类施教、递进式培养,不断拓展新员工成长成才渠道,搭建人才梯队,让企业事业代代薪火相传。(刘科研)

编辑:葛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