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建成投用

  3月20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正式启用。

  作为江津首个专门为患者提供入院准备服务的业务单元,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向非急危重症患者、非急诊手术患者开展预住院工作,实现入院手续办理、入院后常规检验检查“一站式”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程序烦、等待累、来回跑、上下跑”的难题。

  据介绍,患者在门诊就诊后如需住院,只需持医生开具的住院单就可以直接到入院准备中心办理入院并完成相关检查,即可到病区入住。检查结果将自动传送到患者手机和住院医生工作站,患者完成入院手续办理及入院后检验检查时间由24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作为解决患者看病就医“来回跑”而设立的住院服务业务单元,入院准备中心启用后,将为患者带来哪些便利?

为患者采血。

  一是节省术前等待时间。门诊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预开病人的检验和检查医嘱,无须再等病人住院后开具,医嘱经过住院准备中心,帮助患者预约完善相关检查,产生费用均纳入住院费用。

  二是灵活预约入院时间。可帮助就医群众在商定的日期入院治疗,真正实现“住院通知有人管,患者住院有人理”的人性化优质服务。

  三是特殊群体护送志愿服务。入院准备中心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语言沟通障碍患者提供由入院准备中心到病区的护送志愿服务,解决特殊群体就医难题。

  四是优化检查预约。入院准备中心为患者集中提供血液、彩超、心电图、CT、核磁共振等入院前检查,解决患者为完成检查反复多次往返病房与检查科室等问题,为患者节约时间。(江波 游春媛)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