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24年第二次基层巡讲(沙坪坝区站)举行

  3月23日,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分会、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承办的“重庆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24年第二次基层巡讲(沙坪坝区站)”举行。

巡讲活动现场。

  会上,沙坪坝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谋篇布局,认清新形势、新任务,紧密契合行业发展新要求,积极谋划工作顺应时代新发展。要促进交流融合,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更加高效畅通的区域合作、上下联动,助力区域检验工作实现“标准化、同质化、精准化”。

  巡讲中,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罗福康、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检验科主任汤荣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吴立翔、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检验科主任马雷分别开展了《POCT管理方案探讨》《临床血液学质量控制》《CTC检测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肿瘤标志物的研究进展》专题讲座,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医学检验学科建设和检验技术的前沿知识。

  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廖璞表示,此次基层巡讲活动为检验医学领域的同仁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学检验质量和临床实验室管理水平、促进检验学科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助力实现优质的医检服务惠及基层百姓。

  会后,重庆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专家到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检验科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王裕庆)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