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新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当天,由重庆市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白市驿镇人民政府联合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九龙坡区科学城人民医院、白市驿镇卫生院在白市驿镇西城金街购物广场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解、义诊、发放册页与礼品等形式将结核病防治知识融入其中。

  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派出的内科、呼吸科医生,公卫科或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病又称为痨病和“白色瘟疫”,是一种古老的传染病,自有人类以来就有结核病。

义诊现场。

  “如果咳嗽超过2周,并伴有咳痰咳血,就需要去医院检查是不是结核病。”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全科主治医师舒成明为群众讲述结核病症状。

  现场还为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引导大家形成平时多开窗通风,加强体育锻炼等习惯,从而有效预防结核病,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中来。

  近期,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开展了结核病防治进医院、进校园、进企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有效遏制结核病的发生,保障人民身心健康。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