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彭静向法律工作者宣讲两会精神

  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重庆后的这段时间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顾不上好好休息,一边忙着本职工作,一边认真准备宣讲材料。3月22日,静昇律师事务所的大会议室座无虚席,60余名法律工作者齐聚这里,聆听彭静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彭静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随后以亲历者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中的所见所闻。

  在她看来,与往年相比,本次两会更加紧凑务实。“会期虽短,但每个委员都以‘抓紧每一分钟’的紧迫感履职担当,积极参政议政。几乎每次会议大家都是‘抢’话筒,抓紧机会谈感受、分享提案和介绍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情况。”

  彭静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们提出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这既为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履好职、尽好责、树好形象的根本遵循。

  彭静介绍:“以我为例,两会期间参加了一场聚焦‘新质生产力’的新闻发布会。相较于法律等领域,这个领域对我而言比较陌生。为了尽快了解情况,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每天完成会议安排的任务后我都要查阅资料,学习相关知识。”

  彭静还特别谈到了提案提交和办理情况。

  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彭静一如既往地关注提案工作,“今年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生育政策、银发经济、民营经济、食品安全、文物保护、司法改革、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共提出了11个提案。”

  这些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人社部、商务部负责人分别就彭静提交的《关于优化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立社会协同支持生育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驾护航的建议》等提案与她进行电话沟通,有效提升了提案的办理效能。

  截至目前,彭静所提交的11份提案中,有5份已经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回复。

  “政协委员必须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要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彭静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关注民生、倾听民声,以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反映民情、建言献策,主动为民发声、为民议政,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