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朝阳中学迎接重庆市2023年国培市培项目专项视导

  3月22日,重庆市2023年国培市培项目专项视导专家组到朝阳中学,开展了重庆市2023年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培训“教师发展示范学校培育整校培训”项目专项视导活动。

  视导调研工作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王小涛以“立人强师有方向,差异研训促发展”为题,从“项目实施、项目效果、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和想法。本项目致力于建构差异教育下的朝阳中学“立人强师”教师金字塔发展模型,探索并建构差异教育下的朝阳中学教师“学为人师”三色课程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形成在一定区域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示范学校品牌。

  校长王小涛作主题汇报。

  听取学校汇报后,两位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和交流研讨,详细了解学校项目实施情况,对学校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已有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认为“学校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有效实施项目”,整体项目认识清晰、课程设置有特色、学员收获明显。他们就进一步提升项目实施成效、激活学校和教师发展活力、增强培训教师能力建设优化项目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小涛表示,学校会认真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抓实项目实施的后半篇工作,为促进学校教师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形成可供推广和借鉴的典型案例。本次视导调研对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诊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的指导意见,不断更新教师教育理念,不断优化培训路径,提升教师发展水平,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创新中促提升。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