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青春力量树新风 重庆市兼善中学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在三月雷锋月,重庆市兼善中学结合“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等重要节点,举行了一系列“追锋”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兼善中学特色德育课程以“在学习上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介绍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名言录、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

  活动期间,兼善学子还深入细节,以画笔、文字、剪纸、手工等各种方式,打造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

  雷锋故事演说大赛。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进一步坚定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念和决心,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同学开展——雷锋故事演说大赛。通过班级、年级、校团委层层选拔,27名优秀选手在全校师生面前呈现了精彩的故事表演。

  爱心物资募捐活动。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爱心进校园·真情系学子”——爱心物资募捐活动、“环保+废品利用”手工品制作创意活动。募捐活动由高年级学生志愿组织、志愿参与,将募集学习物资送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递着雷锋精神与担当。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雷锋,每个集体都有最具影响力的“学雷锋”活动。整个三月,学校各个班级自主创意,开展了一件件有意义的“学雷锋”具体活动:校园清洁、爱心义卖、社区送暖、学习互助、暖心信箱、心愿互助……创意琳琅满目,行动洒满校园。同学们表示,参与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白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等价值观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念。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