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彭水县召开2024年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培训会

  3月27日,彭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4年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彭水县卫生健康委爱卫科负责人对《传染病防治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重庆市爱国卫生条例》《重庆市预防和控制四害管理规定(修订)》等国家有关病媒生物防制法规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工作原则、方针和乡镇(街道)、部门及机关、企事业单位承担的病媒生物防制职责作了讲解。

  彭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周浪浪从病媒生物的定义和鼠、蚊、蝇、蟑螂等“四害”及臭虫的综合防制方法等,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为全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方法。

  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石发禄强调,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属地属事管理主体责任,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安排,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物理、化学、生物互补的综合防制原则,切实有效开展好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适时开展统一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活动,防止鼠疫、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传播流行。(焦雪梅)

编辑:张聪聪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