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行社会公益学院揭牌仪式

  为助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进一步推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7日,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举行重庆高校首家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理事长刘学民致辞。

  仪式上,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理事长刘学民对学校社会公益事业成果展开回顾,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特色公益活动品牌化格局形成、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等方面进行的相关实践探。

  此外,他结合相关政策要求和学院成立工作规划,对社会公益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要求”:注重创新应用,做好学院规划,以高起点打造、设计、筹划好公益学院运行理念及运行体系;推进融合发展,探索“公益+教学”新模式,以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社会公益文化教育教学新思路、新做法,课内课外实践可行办法等,为社会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深化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以整合统筹校内外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方向,发挥高效人才资源优势,拓展合作渠道,积极探索与政府、行业、企业、生产组织合作共建共办公益项目,着力打造多位一体共建新格局,为社会公益事业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

校园公益大使、学生代表周静发言。

  “投身公益并不是要受助者以物质或功利荣誉回馈于我,而是对他人施以援手,我也在他们的欢笑中疗愈自我”,校园公益大使、学生代表周静通过亲身经历,分享长期践行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她表示,社会公益学院的成立给了公益实践的更大舞台,未来他们将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播撒爱,传递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谯建发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谯建表示,社会公益学院成立填补了学院公益领域的空白。就社会公益学院未来的发展,希望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慈善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学校及其学院导师立足实际,探索公益职业慈善事业发展路径,认真研究现代公益慈善理论和实践课程,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学校依托多方资源,聚各方合力,深入推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

揭牌仪式现场。

  此外,仪式上还进行了学校校园公益大使授带、公益榜样人物上台访谈、社会公益学院名誉顾问、实践导师聘书颁发、首批社会公益实践基地授牌等活动环节。(谢兰兰)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