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践课堂】翠云小学举行第十二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运动使我健康,运动使我快乐。”“快乐运动,健康生活。快乐每一天,幸福每一年。”“运动,是一个健康的开始,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美好。”……4月2-3日,两江新区翠云小学校举行第十二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健康运动 争做和乐好少年”为主题,让全校师生在运动的过程中,热爱运动、享受健康生活。

  一年级(1)班的同学在开幕式上秀出活力。

  4年级(2)班的同学们着特色服装,跳民族舞蹈。

  学生们戴着墨镜,跳起“科目三”获喝彩。

  开幕式上,各班文体表演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感舞蹈中精彩亮相,同学们动作有力、套路连贯,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风采。

  裁判员代表杨凤霞宣誓。

  运动员代表户曦尧郑重地许下承诺。

  体育教师杨凤霞、学生户曦尧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承诺坚决服从学校指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守则,严肃认真、公正执法、文明裁判;全力参加各项比赛,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学校校长叶云峰宣布第十二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园小记者李松其了解到,在4月2日至3日两天时间里,同学们分别参加田径竞技类或趣味类项目比赛,田径竞技类共设有男女60米、100米、200米、400米、迎面接力、跳高、立定跳远、实心球等项目;在趣味类项目中,今年新增加了体育特色类项目,如拔河、趣味沙包等。除按各组别的竞技、趣味类单项竞赛决出个人名次之外,闭幕式上还将公布入场式评比前三等奖,团体总分前三名,以及“文明风尚奖”“道德风尚奖”“班级环保卫士奖”。

  运动员向校园小记者分享比赛感受。

  许多喜爱运动的翠云学子早已按捺不住想在比赛上大展身手,不少运动员向校园小记者张欣滢说道,虽然天气给此次活动带来一些困难,但是心中的热爱让他们从未放弃和沮丧。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奋勇争先,让比赛扣人心弦;观众席上,同学们也热血沸腾,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拔河比赛现场激烈而紧张。

  校园小记者江雨桐在跳高决赛中观察到,有人夺得第一名,参赛选手纷纷都拥抱她,向她祝贺;在拔河比赛中,4年级6班赢得比赛后,班主任第一时间给学生们送上拥抱,并表示“我真为你们感到骄傲”;在跳远决赛后,啦啦队员主动安慰因失误而沮丧的选手……运动会上,许多关于友谊和团结的温馨场景,令人感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大家都是互相交流、切磋、欣赏、共同进步。”运动员向校园小记者李羽晨说。

  在运动会上,跑步比赛也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无论是短跑、中长跑还是长跑,都需要运动员具备优秀的耐力和速度。当校园小记者邵汉坤问运动员跑步技巧时,运动员表示,每周末都会外出爬山,爬山可以锻炼视力、增强体能,同时也认真接受学校老师们的指导,科学学习和训练。虽然跑步虽然辛苦,但其中的过程是让人感到开心快乐,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学校副校长桂素余与校园小记者交流。

  运动会具有多方面的意义和作用,学校副校长桂素余告诉校园小记者们,此次运功会不仅是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基础,也是对翠云学子的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检阅。希望翠云学子们能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成为健康、阳光、自信、文雅、进取的和乐好少年。

  校园小记者们对学校校长叶云峰进行现场采访。

  学校校长叶云峰表示,本次运动会也是遵循“让生命之树青翠入云”的办学理念,坚持“人人阳光、个个进步,翠小为学生一生奠基”的办学思想,满足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总体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推进学校和乐文化,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水平。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